1.224617

相二only,
奇奇怪怪企划站

1095 DAYS <05>

说过要写然后就出去玩然后就忘了(。

对不住大家……

 

 

 

05

 

 

幼稚园的时候,他们曾一起演过一个关于兔子国和狐狸国的小小戏剧。

 

小朋友们穿着浅蓝色的制服围成一圈,互相讨论着剧情的发展,二宫和也显然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总是能想出与众不同的剧情来——相叶静静的待在二宫旁边,看这位就住在隔壁的小弟弟抬着白净的小脸讲:

 

“……两个国家是怎样开始发动战争的呢?”

二宫和也顿了顿,像个新闻播报员一样正了正脸色,“狐狸本来就是吃兔子的呀,它们早就想要对兔子国发动战争了!”

“狐狸国一定仗着自己的强大,要求兔子国献上大量的萝卜和土地,啊,还有金币,”他点点头,“可怜的兔子们不由得从住了很久很久的家里搬走了,来到了一个荒凉的地方……”

 

没有其他同学接上话头,二宫继续说了下去,“可是贪心的狐狸并不打算就此罢休,它们还没吃到兔子肉呢!但是兔子们也决定不再容忍下去,偷偷在要献给狐狸的食物上抹了毒药……”

 

眼看这个故事要越说越离谱,一边总是容易心软的安藤同学眼睛里面已经噙满了泪水,相叶打断了被自己编的故事搞得一脸沉重的二宫和也,“不是这样的!”,他说。

 

“有一天,狐狸国的王子和兔子国的王子在一起玩,狐狸说,最好吃的葡萄!兔子说,最好吃的是萝卜,……”

 

 

 

 

 

二宫穿着咖啡店的制服,看起来就像是偷偷跑出来打工的高中生,他把垃圾扔到了指定地点。他转身时看见了相叶,就像看见一个穿着颇为时尚的路人,未作任何停留、走进了咖啡厅。

 

“因为……”相叶没有错过与二宫眼神交错的一秒中,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动摇。“因为我很爱他。”相叶轻轻地重复了一遍。

“所以想和他永远在一起。”

 

他转过头去,对着所谓的神明笑了起来。“小和总是顾忌这个又顾忌那个,可是这个世界上哪儿有这么多复杂的事情呢?”

他指着亮着暖色霓虹灯的咖啡厅,“如果他忘记了我,那么就让他记起来。如果我这一次不能相信他,那就下一次开始相信他。”

他眨眨眼睛,乌黑的瞳孔里倒映出人来人往的街道,毫无安忒洛斯的身影,“真是抱歉,人类可是相当狡猾又不甘示弱的生物呐。”

 

 

 

 

二宫和也撑着下巴盯着面前的希莫勒斯,“不是说只会拿走无关紧要的记忆吗?”

 

不等对方开口,他又说,“你觉得相叶雅纪的长相对于我来说是无关紧要的记忆吗?”

 

他瞟了神一眼,“算了算了,你别解释了,我不想听,反正听了也无法改变,如果在这个世界里,仍旧是规则不变的话,你就快点消失吧。”

 

他看着面前的景象再次变成空旷的咖啡厅厨房,叹了口气,认命的把刚才洗干净的杯子放进柜橱里。

好不容易回忆起最初的p4g game,记起相叶雅纪的昏倒、圆底烧瓶的污渍和地中海的高中班主任,还没来得把这一切解释给笨蛋恋人听就跌入了昏昏沉沉的下坠之中去。

 

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被打工的店长拍了脑袋,“上班还发什么呆呢你!”,想掏出手机确认时间却发现屏保上的两人合照(相叶强行设置)上,那人的脸变得模糊不清起来。

 

 

是什么颜色的眼睛呢?

 

眉毛的形状是怎样的呢?

 

笑起来的时候,嘴唇会弯成什么样的弧形呢?

 

 

这可不妙,二宫和也皱着眉头,其他的暂且不提,要是相叶雅纪知道自己把他长成什么样子忘记了,不知道得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才会饶过自己。即使始作俑者实在是和自己无关,那也可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安抚下来的。

可还不等他的忧愁郁闷得到一丁点儿的环节,服务铃立刻响了起来。

 

 

 

“B区13座……B区13座,啊,在这里。”

二宫和也围着黑色的小围裙,把白衬衫的扣子扣得紧紧的。他笑眯眯的递出店里的菜单,提着嗓子问,“请问你需要点什么呢?”

 

面前的客人垂着头,头顶的灯把他的容貌和表情埋进了阴影里。

“这个……和这个,”客人把菜单推回来,声音皱巴巴的。

 

二宫和也一遍把点单写好,一边打量着已经趴在了桌子上的客人。看起来像是常客的样子嘛,轻车熟路的抽出了放在时尚杂志下面的周刊漫画,甚至不用看目录就翻到了最近大热的那一部作品上——

嗯?

嗯。

他转过身,把一脸可怜的相叶雅纪留在了身后。

 

 

榛子摩卡和草莓蛋糕。

果茶配黑加仑水果塔。

热可可和年轮蛋糕。

麦芽奶茶以及坚果拿破仑。

 

那位面熟带着笑、有钱又有闲的客人连着来了四天,总是坐在熟悉的位子上,还专挑他上工的时间。

 

二宫和也挑挑眉,他一向被称为聪明人,也自诩很多事情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何况一个小小的相叶雅纪。

他并非不想确认对方的名字,上个世界里这个混蛋总是不肯相信他——是的,即使是设定他也实在气不过——

 

何况,他怎么也不能看清楚这位“相叶雅纪”的脸。

 

 

 

或许是因为店里的灯光太过暧昧、或许是因为自己排班的时间总是在晚上、或许是因为对方躲躲藏藏的。

二宫尽自己所能,在不被对方发现的情况下偷偷打量着这位客人。是这——样的脸颊,是那——样的鼻头,可在下一个瞬间,他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之前看过的人是怎样一番景象,更别提把那张脸和屏保上那个总是看不清楚的人像联系在一起了。

 

就好像是特殊近视。

 

他低着头生气,不小心把奶油挤得歪了点,把裱花蹭掉了一块,索性再糊上一块盖住了整个装饰的翻糖。二宫咬着下嘴唇,没有注意到客人亮起来的眼睛。

 

 

 

第五天那位“相叶雅纪”没有再坐在熟悉的座位上。

二宫和也趴在自己的休息位置上,心想万一上一个世界的后遗症还在影响那个笨蛋该如何是好,自己找回了记忆、相叶雅纪是否能相信自己了呢。

“二宫君~今天的时间到啦,”店长关掉了甜品展示柜的灯,“你可以回去了。”

 

 

 

 

 

提问:

如果你回家发现有个人正躺在你家沙发上,而且你还看不清他什么样子,你应该怎么做?

 

 

二宫和也捏着已经拨好了报警电话的手机,尽量镇定地向那个穿着自己居家服的“客人”提问,“你到底是不是相叶雅纪?”

来人裂开一个笑脸,“你说我是不是呢?”

 

二宫和也屏息,“你没有点过乳酪和芝士的蛋糕,相叶笨蛋说自己受不了那个味道。”

“嗯。”

 

“还会随意给店里的漫画书折角。相叶笨蛋说,反正是我带过去的书,肯定还要再带回来的,所以无所谓。”

“嗯。”

 

“B座13号是个死角。我跟相叶笨蛋说过,如果他坐在那里,那我还能悄悄躲在他旁边偷个懒什么的。”

“你到底要说我几声笨蛋才够啦!”

 

 

二宫和也终于松了口气。

这位相叶先生,每次点单都是“これ”和“あれ”,长句子都不曾说出口。二宫和也曾谙是因为相叶还不能够相信自己,可也因为这个原因,他连确认相叶雅纪声音的机会都没有。

 

他的相叶雅纪总是用上扬的高昂语气反驳自己的调侃。

 

二宫和也心想,什么希莫勒斯,什么失去记忆,甘い甘い,他总有一千种方法找到他的相叶雅纪。

 

 

 

“拜神明消除记忆所赐,即使知道是你了,”二宫和也坐在相叶雅纪旁边,好奇的盯着他看,“我还是看不清楚你的脸呢,好像有一层雾在那里,真奇怪。”

 

相叶什么都不说,只是伸手去捞他,把他按进怀里。

他索性把头埋在恋人的毛衣里,听见闷闷的心跳声骤然加快,从柔软的羊毛深处传来。

 

“我知道为什么他会消除关于你的脸的记忆了,”他说,“我可能有超能力,即使闭上眼睛,我也会知道那就是你。”

 

相叶雅纪抱着他轻轻笑起来,“你知道,我不会相信你的小和,”他语气轻快,“哪儿有什么怪力乱神,别说那些讨巧的话,你可得好好看看我,把我记牢了。”

 

 

 

 

 

 

 

 

选项分支:

 

二宫和也张了张嘴,眼神躲躲闪闪的盯着

 

  1. 沙发旁边的柜子,“其实……第二天你来咖啡店的时候,我就买好了套子……”

  2. 相叶雅纪的眼睛,“其实我之前回到过现实一次……”

 

 

/

 

来自@想睡二宫和也   ,下一棒@胖胖胖胖大娟  233

想看妈妈的车,捧心!

连着皂皂的写真压力巨大,我写到后面也真心感到了自己的手生……我知道我自己写的非常不严谨,但是我实在是真的写不下去了ojz请不要嫌弃我qwq嘤

 

评论(8)

热度(53)

©1.224617 | Powered by LOFTER